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2016 總統大選

這次我的感覺。

時代力量上了好多,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原因自然不用說了,憂的是台灣仍相信明星政治,有個人魅力的明星人物可以在進入政治舞台後很快竄起,而關注議題已久的組織卻不一定。從時代力量到民進黨給我的感覺都是,這跟四年前的總統大選仍沒什麼兩樣。

看著蔡英文當選晚會,有點高興的想哭,這也是讓我耽憂的地方。人們為了追尋這每四年一度的夢,卻讓自己變得瘋狂。於是我們最後都變成玩理盲濫情的遊戲。

綠社盟的結果證明本人果然還是小清新的一群,什麼時候才會變成大清新呢XD? 網路上有人在指責台北市綠社盟的提名根本就是為了讓國民黨拿下立委,憑什麼這樣說? 如果為了拉下國民黨而逼迫小黨做出犧牲,我不認為這在民主社會中是樂見的。

另外范雲拿到的票數蠻超出我的預期的,也許像范雲或晏榕這種依靠政治明星為自己加持的操作手法,仍為必要,畢竟老百姓就是吃明星啊。

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在豐原的立委廣告,除了許多大看板告訴我江啟臣是豐原的孩子之外,沒什麼謝志忠的廣告。甚至我在投票前一天到達豐原火車站時,在火車站喊著「歡迎回家投票」的是江啟臣和時代力量的青年。時代力量甚至沒有候選人在這區。
聽咪說謝志忠很愛跑造勢活動,但阿嬤過世時第一時間來拜訪的是江啟臣。
我是在投完後才看兩人的政見,志忠有一半都在講為中部地區爭取舉辦博覽會、開拓道路。而江啟臣第一點就寫了憲政改革。
這些讓我覺得民進黨的謝志忠,只有二流的團隊,我想這個人就是覺得明星光環比肚子裡有沒有料來的重要的人。
我票投了,你沒有上,我不覺得可惜。


這次開票不同 2014 的盡票過程,雖然看起來是一個人面對電腦,實際上是在跟青平台夥伴一起不停追縱各電視台的得票數,隨時而來的各種吐槽和玩笑真的很有趣。這些同樣理想的人大概可以說是小清新中的小清新了吧XD~

晚上與老爸暢酒慶祝後,看了一下閃靈的 MV ,咪解釋了歌詞的意義時,我的眼眶不禁溼了。記得有篇文寫到 Freddy 說進入國會就不會讓假文創的案子通過,這話搭配他拍的自己阿嬤故事的 MV 讓我很有感觸。我們有多少自己的故事想要講,但過去盲目的文創產業扼殺了多少的創意。

綠社盟留下了一點點遺憾,表示這些理想還有很長很遠的路要走,幸好我們身旁仍有一些微光,我們不是黑暗而孤獨的。

1 則留言:

  1.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52957901.A.CC3.html

    回覆刪除